偶尔码字,感谢关注
喜欢跟人互动💖
约稿请私信

不良少年成长手册1-10[晓星尘x薛洋]

现代校园paro

纪律部部长晓星尘x不良少年薛洋

就是想看小年轻谈恋爱,OOC算我的(x)


01
加了点葱花,加了点香菜,想了想还是给了一点点辣椒油。薛洋美滋滋地把一碗糊汤粉装进塑料袋里,提起袋子往学校里走。

走到大门口,门前值周的几个学生想说什么,但是定神看了看他的脸后欲言又止,几个男生手在下面打架,互相推搡着。薛晓注意到了这些小动作,心里暗爽。大摇大摆地走进校门。还没走几步呢,突然被人拍了拍肩膀。

薛洋不耐烦地回过头,看眼前人比自己高上几分,脸上的五官长得那叫一个精致,尤其是一双眼睛,明亮有神,好看极了——但那又怎么样,一个大男人。

“这位同学,粉面不能带入校内。”那人轻声提醒他。但薛洋向来我行我素,觉得在这校内没人能管他,哪里会听值周的人的管教。薛洋朝此人挑挑眉,拎着他的糊汤粉转身就走。

“同学,粉面不能入校,请你出去吃完再进来!”那人在后头喊着,语调变得低沉了些,看来是对薛洋的态度相当不满。薛洋仍旧是当做没听见一般,继续朝教学楼方向走。

走了几步之后,他觉得自己身后一直有股非常强烈的低气压,一回头那人竟还紧逼着他追过来。

我天,这人有病吧。薛洋快步走起来,后来干脆换成跑的。边往教学楼奔边打开塑料袋大口地挑起糊汤粉往嘴里送。而那人也一直在后面穷追不舍,最后居然跟着薛洋上了三层楼。

薛洋在班门口停了下来,又听那人道:“我说了,粉面是不能……”话还没说完就被薛洋“呲溜”的喝汤声打断了。薛洋当着那人的面喝了几口汤,然后潇洒地把碗扔进了教室门口的垃圾桶里。

“不好意思,已经吃完了。”薛洋一脸耀武扬威。

对方满脸黑线的看着他,薛洋无动于衷。

薛洋进班的时候,金光瑶正站在讲台上带着班上同学早读。他刚才看到了薛洋在班门口跟那人呛声的情景,望着径直走到最后一排专属座位的薛洋,无奈地摇了摇头。

而薛洋放下书包,从里头掏出漫画,正准备把腿跷在桌上,开始过自己为所欲为的新的一天时,发现刚才那人还站在外头,透过玻璃窗冷漠地看着他。

薛洋便也狠狠地回瞪了一眼。

得,两人就这样看对眼……不对,就这样结下梁子了。

02
“所以说他为了一碗糊汤粉,从校门口追到教学楼不说,还爬了三层楼,他倒也不嫌累。”薛洋舔着棒棒糖冲金光瑶吐槽。

“他并不是为了糊汤粉,是因为你违反校纪好吗,”金光瑶听着哭笑不得,“再说你能边用那速度跑步边吃完早点,也是挺厉害的。”

薛洋实力翻了个白眼。

“这个星期值周的是高一的那群小兔崽子吧,也敢惹到我头上,哪个班的啊?我有时间要去会会。”其实这事儿不大,如果薛洋不主动去挑衅的话也就翻篇了,这么大一个学校,不是同年级的不在一个教学楼里,见面的几率其实不大。但薛洋一想到那人坚定而决绝的追了他那么半天,直到最后还给他摆张臭脸,火气蹭蹭蹭地就上来了。

金光瑶一愣,然后说:“今天拦你的不是高一值周的,是纪律部的部长——晓星尘,高三的。”

 

薛洋一脸茫然地冲金光瑶眨眨眼。“我以为无论你再怎么不关注身边的事情,起码是会知道这种学校少男少女偶像级的风云人物的。”金光瑶无奈地耸耸肩。

 

“我也很风云啊。难道那人不该晓得我吗?敢拦我?”薛洋不服气。

 

“你风云的方向不太对。”

 

薛洋才不管那些,他只知道平时他一般都不来上早自习的,所以通常都是睡个小懒觉然后在校外享受完早点。今天他心血来潮来早了一点,虽然很清楚汤食不能带进校园的规矩但想着也没人能管他,准备进班好好吃碗糊汤粉,谁知道正好遇到了那个所谓“风云人物”的晓星尘。当时薛洋近乎赌气地边上楼边吃粉,舌头上还被烫出了一个小泡。薛洋一想到晓星尘那张脸就气得牙痒痒。

 

“诶,你能不能治一治那个什么晓星尘?”薛洋撞金光瑶的胳膊肘。

 

“不可能,你别想了。”金光瑶拒绝得十分果断。

 

薛洋一愣。薛洋为所欲为,金光瑶向来都是挺由着他的,每次他捅了篓子也是金光瑶尽心给他善后,此时金光瑶拒绝速度之快让薛洋有点接受不了。“怎么就不可能了?你不是学生会的副主席吗,区区一个纪律部的你不敢动?”

 

“呵呵,我确实不敢,”金光瑶笑着答道,“宁愿得罪小人也不能得罪君子。平时你怎么和校内校外的混混们争斗我不会管你,但是晓星尘这件事,我劝你别多想了。就当没发生过。”

 

怎么当没发生过?薛洋第一次遇到这种抓纪律近乎偏执的人。尤其是晓星尘最后的那个眼神仿佛刻在了薛洋的脑海里,想忘都忘不了。

 

“得,既然你不愿意就算了,”薛洋把嘴里的棒棒糖咬碎,“但这事肯定没完。”

 

棒棒糖的碎片在嘴里慢慢融化,有几颗比较尖锐的碎片划过舌头上的泡。呲……略疼。薛洋倒吸一口凉气。

 

居然让吃糖这件神圣的事都带上了一些痛苦的滋味,更加不可饶恕了。薛洋心想。

 

03

午休的时候薛洋拿手机登录校园贴吧,想搜搜晓星尘的名字。结果一打开贴吧,还哪里需要搜索呢,整个首页随随便便地看一眼,就能看到好多带着晓星尘的名字的标题。差不多都是说晓星尘多帅多温柔,求QQ求照片求认识之类的。

 

温柔吗?薛洋回忆起来,怎么都没法把晓星尘的做法和温柔对上号。

 

薛洋平时不上校园贴吧,现在随便翻翻,觉得这个学校真的是没救了。

 

除了求勾搭晓星尘之外还有各种:

 

“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真好看!”——那是蓝曦臣和金光瑶。

 

“江澄么么哒!傲娇真是世界的赠礼!”——什么玩意啊!

 

“蓝忘机才是真绝色!”

 

“不喜三无款啊,还是魏无羡那种类型比较撩。”

 

“让万千少女伤透心:八一八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真实关系。”

 

“不用质疑了,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确是一对。”

 

——薛洋喝着水差点喷了出来。魏无羡是他比较欣赏的学长,薛洋一向以化学和打架为傲,但是论这两点要是他撑第二……那第一当然是魏无羡。这个他自己偷摸着崇拜的人居然和那个面瘫蓝忘机……是一对?看了看这几个八一八的发帖时间,半年前的了,只是因为一直有人讨论所以被顶在了首页。难怪魏无羡近半年几乎完全收敛的性子,虽然还是疯,但不打架了,可以说是一心向学。

 

看来金光瑶总是叫他多关注一些学校里的事情是对的。

 

哦哦,还有他自己的名字诶。薛洋眼睛一亮,还不止一条。

 

“高二的薛洋好可怕啊QAQ”

 

“本来看薛洋的脸挺一见钟情的,但完全不敢靠近。”

 

……

 

薛洋把贴吧一关,手机扔进抽屉里。趴在桌上心里烦的要死,他想着刚才有关的话题和别人画风完全不一样,根本睡不着觉。

 

太可恶了……

 

不过薛洋没有意识到,学校里混混并不少,但是像他这样惹眼的却不多,能被人这样讨论,大概也算是对他的脸的衷心赞美吧。薛洋和魏无羡不同,魏无羡在和蓝忘机在一起之前,撩过的妹数不胜数,他在女孩子心中大概是那种“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类型。薛洋给人的印象却是对打架之外的所有事都漠不关心。也难怪大家最怕的就是他了。

 

今天的不良少年薛洋同学,在经历了因为一碗糊汤粉被追了三层楼之后,又受到了精神层面的一些打击。

 

觉得心很累。

 

04

薛洋连着几天都在早自习前进校,还没拿早点,就是想再会会晓星尘并且狠狠地呛他几句,结果那一整个星期他都没看到晓星尘再出现在校门口。薛洋心想高三的还真是耍大牌,说不来检查就不来了。

 

他倒也不是不知道晓星尘是哪个班的,毕竟一进贴吧里有关他的个人信息多得很,身高体重被人扒出来了就算了,爆料晓星尘吃饭口味的人是变态吗?薛洋没去晓星尘班上找茬纯属是因为他懒得跑去高三教学楼,而且晓星尘的班还好死不死的在五楼,薛洋虽然可以算是睚眦必报的人,但是很可惜,就是不愿意爬楼。

 

不过从那个充满奇遇的早晨开始,薛洋有事没事就会进校园贴吧看看,明明以前他对这些都是嗤之以鼻的。而且要忍住自己开小号伪装成女孩子发帖给自己表白的这种相当羞耻的冲动也是非常不容易啊。

 

薛洋的贴吧ID叫做“降灾”,这个名字倒是还蛮适合他的。薛洋很少发帖,但是这个ID在校园贴吧里算是人人皆知,只因他在还没入学的那个暑假,因为闲着无聊,发了个战帖,一下子激起了学校里不少小混混的不满。薛洋刚进学校的时候就有不少人上门挑战,但都被打趴下回去找妈妈了,那段时间魏无羡不知道卷进了什么事两个月没有来学校,等到他满血回来听说这事想教训薛洋的时候,薛洋已经自己封了那个帖说自己懒得玩了。后来魏无羡就和蓝忘机不清不楚、不可描述了,也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但是薛洋无疑也是变成了一个校园传奇。“降灾”这个名字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不过薛洋发现晓星尘好像是不玩校园贴吧的……毕竟好学生吧,没工夫搞这些乱七八糟的。再说他来校园贴吧又能干嘛,被花痴们烧高香供着吗。薛洋扫了一眼“为晓星尘盖999层楼”的帖子楼层都要盖到三千多了,不禁打了个哆嗦。

 

还听说晓星尘对别人加QQ是来者不拒的,但是通常情况下只会礼貌地回一句“你好,有事吗?”,然后就没下文了。

 

薛洋觉着这个晓星尘虽然在学校里人气巨高,但是太不食人间烟火了一点,怎么想都觉得好无聊哦。这样的人应该很少会有情绪波动什么的,但那天居然那样恼怒地看着他,这点还算是有点意思。

 

05

周一中午吃饭的时候薛洋发现校园贴吧的首页终于不全是校园集体发情了,不过他好像更看不懂了。

 

“诶,”薛洋叫了金光瑶一声,顺便从金光瑶的碗里拣走一个鸡翅,“这都是在说什么东西啊,什么十年一遇的大好事,我们这几届欧气满满什么的……”

 

“早上集会……噢你在教室里睡觉没下楼,”金光瑶笑着看薛洋,并且伸出筷子拿走了薛洋盒饭里唯一的一个鸡腿,“就是我校十年才会办一次的校庆,下个月举行。”

 

薛洋不屑:“校庆有什么意思。”

 

“两天不上课呢。”

 

“哦,那是蛮有意思的。”

 

金光瑶满脸的拿薛洋没办法:“办校庆,你们是纯属享受。我最近就得忙到天昏地暗了。”

 

“和你的二哥哥多点相处时间你不开心哦?”薛洋打趣道。

 

金光瑶在桌子底下狠狠地踹了薛洋一脚。

 

06

下午晚自习之前,薛洋跟着人群一起走出校门。大多数人在学校周围买点盒饭和小吃就凑合了,但薛洋每天这个时候都会一个人走出几个街,因为只有那边的一个小超市有卖一种他从小到大都爱吃的糖。

 

薛洋走离人多的地方没几步就突然被人拦腰抱住,蒙上眼睛,把他身子往后头拖。

 

大概是已经到了根据地吧,那人一停下脚步就有人往薛洋的肚子上打了几拳,还低声道:“老实点。”薛洋实在觉得好笑,手肘往后用力一撞,擒住他的人就闷哼一声松了手。薛洋再反手一个过肩摔,听着人体落地的声音慢慢解开蒙在眼前的布条。

 

他置身在一个阴暗的小巷子里,这巷子他熟,也在这边打过不少架了。

 

“我就想看看是谁这么不要命,”薛洋立马用眼神捕捉到了站在几人后面的,所谓的团队老大,“姓常的小子,都半年了,你还不死心啊?”

 

这个姓常的家伙是周围其他学校的,当初和薛洋争地盘打过一架,输了,听说还住了院,之后就一直对薛洋怀恨在心,多次来找茬,但是薛洋都懒得理他。想不到今天还直接用这种江湖上不太道德的方式了。

 

十几分钟后,薛洋脏兮兮的,带着满身的伤和泥巴从巷子里走出来,留下了瘫倒在地上的一群人。薛洋看着手臂上被小刀划破的伤口,虽然不觉得疼,但也没走那么远去买糖的心情了。

 

这次之后非要把他折磨到死不可。薛洋暗想。

 

他在回学校的路上又一次,被不可抗拒的面馆家的味道所吸引,于是又临幸了他家。仍旧是买了一碗糊汤粉。拎着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正好听到晚自习的铃声打响了。

 

“薛洋?”突然有人在身后不远处叫他。并不是来自他熟识的人,但是也不陌生。

 

薛洋疑惑地回头,然后便看见了那个——

 

校园里的风云人物,上星期追过他三层楼但是之后他怎么也遇不到的,晓星尘。

 

所以说这样一个乖乖儿好学生为什么没坐在教室里上晚自习反而在校门口站着啊!而且晓星尘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当然这个问题薛洋马上就想明白了,毕竟他自己也还是个挺传奇的人物。看来晓星尘也想正面肛很久了。

 

但明显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因为薛洋又一次要提着糊汤粉进学校了。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于是薛洋趁着晓星尘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立马端好糊汤粉跑进了学校给留的一扇小门,绝尘而去。

 

07

“金光瑶,我有个想法。”晚自习中途休息的时候,薛洋把金光瑶的练习册甩到一边,把他拉到了走廊上。

 

“说。”

 

薛洋一本正经道:“我觉得晓星尘可能是糊汤粉成精,专门来报复扼杀他同胞的我。”

 

“你他妈脑子进糊汤粉了吧?”金光瑶真的不想说话。他这辈子所有的坏脸色和脏话都要对薛洋用尽了。

 

“要不然为什么他总是在我拿着糊汤粉的时候出现?”

 

金光瑶左右扫了一眼确定四周没人,又给了薛洋一脚。

 

08

第二天早上下了早上第一节课,薛洋趴在桌上无所事事,突然眼睛一亮,看到一个云南白药喷雾被放到了自己的桌上。薛洋抬头一看,居然是金光瑶。薛洋扫了一眼自己身上的伤口和淤青,觉得不是什么大事,昨天破的几个口子今儿个差不多也都结疤了。他不怎么怕疼,恢复能力也强,通常来说他打架打出的伤,除非是必须要去医院缝针或者是骨折,金光瑶是不会管他的。

 

薛洋觉得稀奇:“我用不着这东西。”

 

“嗯,我也觉得你用不着。”金光瑶的回答没头没脑的。

 

“但是别人要给你的东西我得带到啊。”金光瑶接着说。薛洋被他这话搞得更懵了。

 

“谁会给我这东西啊?”薛洋其实是觉得这送东西的人有点多管闲事的,毕竟他在这学校里除了金光瑶明显没有什么特别熟识的人。不过也算是对方一番好意,再说对方可能是个漂亮妹子呢?虽然说喜欢上他十有八九只能是个失足少女了……

 

金光瑶眯了眯眼睛,朝薛洋露出一个饶有兴致的笑容,把薛洋都看慌了。

 

希望不要是体育老师吧。薛洋一直觉得体育老师看他的眼神钦慕中带着图谋不轨(不)。

 

“早自习开始前晓星尘送来的,”金光瑶说,“不过你不在,他看到我就交给我了。”

 

“晓星尘”这个名字一出来,显然让薛洋非常惊讶。他昨天刚打完架就碰到了晓星尘,晓星尘大概是那个时候注意到他身上的伤的。不过前一天还在猜想人家是糊汤粉成精的薛洋很难接受晓星尘这样给自己送温暖。无法理解啊!?他俩难道不算是那种无形之中相互默认的仇人吗?

 

“可能他其实是想找我正面肛的,不过我也看得出来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可能连打架都要追求极致的公平公正,所以想等我养好伤再约出去干架?”薛洋思索着。

 

而金光瑶实在是不想再听到薛洋天马行空地提出一些莫名的薛氏猜想了。“据我所知晓星尘没有约架的爱好,可能他真的只是撞见你了就关心了一下。你也别多想。”

 

薛洋觉得金光瑶说得好像也有道理,但就是觉得心里有点别扭。不过马上他就又换上了一副笑嘻嘻的面孔,打趣道:“诶金光瑶,别人跟我一点也不熟,看到我受伤了都晓得买点药关心一下,你怎么不关心一下我?”

 

“我关心你的时候比这要高级吧?”金光瑶瞥了他一眼。

 

薛洋想想金光瑶几次凭借巧舌如簧为他挡下了重大的处分,还真是……挺高级的。

 

“是是是,金宗主大恩大德薛某无以回报。”金光瑶是个不折不扣的富家子弟,虽然是私生子出身,但是金光瑶小小年纪就在家族里周旋,下一代家主的位置多半也是能坐稳了,再加上金光瑶的确是个好大腿,薛洋私下开玩笑有时会叫他“金宗主”。

 

“也不要‘无以回报’了,可以报一个。”

 

薛洋听了便把椅子往后挪了几分,朝金光瑶大开双臂:“好,抱一个。”

 

金光瑶随手从薛洋桌上拿起一本书砸向薛洋胸口。薛洋立马眼尖的发现那是他最宝贝的化学书,赶紧接住。

 

“这个周末你去买点校园祭布置舞台和大厅要用的东西回来,就当报恩了。”

 

“你自己怎么不去?”

 

“确实是该我和二哥去办,但是最近各个班级、社团和一些个人申请摊位和节目,交了很多申请表和策划方案,这事只经文艺部的手我俩不放心,最后还是要到我们手上来过一遍,我们周末估计就是要在学校干这个了,所以你替我出去采购,二哥那边大概也会拜托一个人吧。到时候我会列个清单给你,照着买就行。”金光瑶说道。

 

课间休息十分钟,薛洋听金光瑶噼里啪啦说完一大段,还没来得及损金光瑶几句就听上课铃打响了。金光瑶走回座位,薛洋一看课表……英语课,心里哀嚎一声。他拿起桌上的云南白药,在手里翻来覆去地把玩半天。这东西他是用不上,但一想到是晓星尘特地送来的,竟觉得心里还有些莫名地快活。

 

09

薛洋想到校园贴吧里满满当当的有关晓星尘的帖子,再看向那药。为什么会觉得有些洋洋得意啊?好想拍张照片发个帖哦……!

 

不行不行,不能这样。

 

这个想法真的很不OK。

 

10

中午吃完饭上楼时,薛洋竟在二楼望见了晓星尘的身影。他站在走廊上,微微低头和面前扎双马尾的女生说话。晓星尘抱着双臂,脸上挂着一个好看的微笑,正是中午,阳光好得很,金色的光洒在晓星尘身上,眼睛在阳光下呈琥珀色,他笑起来的时候眼里亮晶晶的。

 

薛洋一时间竟看入了迷,不过立马就回过神来,装作没事人一样跟在金光瑶后面继续上楼。但就那短短几秒钟内看到的画面却像是刻在了他的脑海里一样。

 

薛洋憋了半天还是没忍住问金光瑶:“刚才跟晓星尘说话的女生是谁啊?”

 

“嗯?晓星尘在哪?”金光瑶反问,显然是根本没注意到晓星尘。这下搞得薛洋很不好意思了,金光瑶眼睛那么尖、那么细心的人都根本没看到这校内的大人物,就他痴痴呆呆地看了半天。丢人!

 

“算了算了没事了……可能是他女朋友。”薛洋给自己找台阶下,想把这个话题带过去。

 

“晓星尘应该没有女朋友吧。”然而并带不过去,因为面对的是金光瑶。金光瑶脸上明显有笑意,只是懒得戳破薛洋。“刚刚在二楼看到的?”

 

薛洋没办法,点点头。

 

“哦,那可能是二班的阿箐,她是晓星尘表妹,晓星尘挺照顾他这个妹妹的。是扎双马尾的对吧?”

 

“嗯。”

 

“那就是她了。”金光瑶肯定道。

 

薛洋满脸的不可置信:“你为什么连这种事都会知道啊?”

 

“晓星尘一是学校里有头有脸的人物,二又是我学生会的人,他的人际网我有些了解也很正常啊。”

 

正常个屁!薛洋在心里骂道。嘴上却说:“我看你也别做什么学生会的副主席了,去办个校园娱乐八卦杂志算了,还能搞点盈利。”

 

“呵呵,谢谢提议,会考虑的。”金光瑶淡定地回答。

 

不要脸……薛洋上下打量眼前这只老狐狸。

 

之后的午休薛洋又趴在桌上半天没睡意,心里念着先前看到的一幕。原来晓星尘会对人露出那样的笑容啊……儒雅,温柔,翩翩君子的模样。但是晓星尘和他的唯一一次对视,表情却是沉着脸、皱着眉,眼里也是有光,不过锋芒如炬。可就是这样一个算是和他有过节的人却只是看到他受伤了就送了药来……薛洋想着最开始他看校内贴吧的帖子时就有不少人提到晓星尘非常温柔,也难怪一堆女生崇拜他还嚷着要给他生猴子了。

 

看来晓星尘就是这样一个见到谁都会帮的人吧。

 

又想到别人说晓星尘虽然脾气非常好但和大多数人都不太亲近,和他走得比较近的大概也就只有两三个。

 

这种对人若即若离的人还真是容易给人期待,又着实非常难办啊。

 

薛洋把躺在抽屉里的云南白药捞出来,打开包装盒,噘着嘴往自己身上出现淤青的地方喷上了一些。


评论(8)
热度(50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矢瞳 | Powered by LOFTER